当前位置:

“锦绣潇湘”湖南旅游精品线路甄选活动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胡冲 2019-12-06 20:23: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206154642.jpg

12月6日,“锦绣潇湘”湖南旅游精品线路甄选活动专家评审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袁思蕾)今天,“锦绣潇湘”湖南旅游精品线路甄选活动专家评审会在长沙召开。11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评审专家,对前一阶段经过初评和筛选整理出来的12条精品线路逐一点评研讨、现场打分,为6条“极致湖南”旅游精品线路的最终出炉出谋划策。

评审会现场,评审专家从线路描述、线路主题、线路设计、文旅融合、线路受众性、线路体验性等方面对“红色潇湘·伟人故里游” “神秘湘西·世界遗产游”“神韵雪峰·户外休闲游” “天下洞庭·康养休闲游”“快乐之都·时尚星城游”“休闲湘南·寻根祈福游”“等12条精品线路展开讨论,并提出了相应建议。

本次评审会最大的亮点是首次邀请游客参与其中。现场,有着34年旅游经验的资深游客马立明直呼参与此次评审会“有惊喜”“感到幸福”。他表示,12条线路中,除了韶山、张家界、衡山等常规经典旅游线路之外,还挖掘了重走长征路、雪峰山沿线、瑶族文化发源地江华江永沿线、湘南古村落等独具湖南特色的文旅资源,设计新颖、细节可圈可点。马立明表示,这些线路对于自己这类很少参团旅游的游客来说也很有吸引力,“大家不妨参加一下,或许会带来惊喜。”他说。

湖南省旅游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创景天下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殷海雄认为,立足于文旅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本次精品线路从主题、特色、资源、游玩方式等方面入手,将湖湘文化与“吃住行游购娱”传统要素相结合,邀请专家、企业、游客、媒体等多方参与,既挖掘了湖南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又契合了市场需求,同时贴近游客消费心理。未来,在把这些旅游线路向市场推广时,要注重将资源、品牌和市场进行有机整合,同时对受众群体做细分,从而更好地满足游客的身心体验。

“锦绣潇湘”湖南旅游精品线路甄选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省旅行社协会承办。活动于6月30日启动了征集工作,按照湖南省全域旅游规划五大区域版块分类,甄选以长沙为中心,五大区域板块为重点的极致精品旅游线路,以国际视野为目标,支撑“锦绣潇湘”品牌。活动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将最终评选出最具湖南特色、旅游市场高度认可、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吸引力的旅游精品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6/6305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