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梦妇联人丨欧诚:做平凡岗位上的温暖“娘家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胡冲 2019-12-06 21:2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她们是妇联改革的生力军,也是妇女儿童的娘家人。她们服务家乡建设、助力创业创新、维权帮扶关爱……这是一个又一个妇联人在追梦路上的真实写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起巾帼新力量。在湖南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湖南省妇联联合红网推出“追梦妇联人”专栏,走进这些基层妇联人的生活,感受她们积极拥抱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34221575631415_.pic_hd.jpg

节假日期间,欧诚与巾帼志愿者们主动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在游客密集地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王诗颖 衡阳报道

欧诚有一件红色马甲穿了将近3年了,节假日与空闲时间她几乎都将这件马甲穿在身上,这件马甲上印着几个字“南岳区妇联”,而欧诚,就是南岳区巾帼志愿者协会的妇联主席。

2017年4月21日,衡阳市南岳区巾帼志愿者协会在南岳成立。一年后,在南岳区妇联的推动下,成立了巾帼志愿者协会妇联。2019年3月,欧诚的热情和爱心感染了其他志愿者,被评选为协会妇联主席。

“我挚爱着协会的每一位志愿者姐妹,经常和姐妹们拉家常、谈工作。”想她们所想,为她们造梦,欧诚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个平凡岗位上的温暖“娘家人”。

公益之路 感受“妇联人”的使命

2017年5月,欧诚加入巾帼志愿者协会,并在不久后参与到了巾帼志愿者敬老院送温暖的活动,“当时我们一共募集到了5410元。”欧诚与其他志愿者一同为南岳区寿岳乡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棉被、大米、食用油、鞋袜等慰问物资,为老人们剪指甲、理发、按摩、包饺子,陪同老人们画画。

敬老院的老人们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不停拉着志愿者们聊家常,也就是这次经历,让欧诚感受到了志愿者工作的意义与价值,“这个社会上有很多的人需要我们关注和帮助,这也是巾帼志愿者协会成立的初衷。”欧诚在协会中“扎根”了下来,不断为有需要的人排忧解难,展示着巾帼力量。

巾帼志愿者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多次组织巾帼志愿者“禁毒妈妈联盟”20余人,参加在南岳牌坊举行的禁毒防艾宣传,通过发放禁毒防艾宣传资料、摆放禁毒防艾宣传展板耐心地向民众介绍禁毒防艾相关知识,并详细介绍了如何抵御毒品的侵害,认清毒品的危害、警惕毒品陷阱、保持健康的心态,让民众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

精准扶贫工作也从不马虎,通过“一对一”帮扶,和巾帼志愿者们来到南岳荆田村走家入户,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困难需求,宣讲扶贫政策,为贫困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节假日“自找麻烦”让游客感受温暖

南岳衡山作为五岳之一,每到节假日都有大量的游客慕名而来,为了让游客来到衡山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巾帼志愿者协会主动“自找麻烦”,主动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在游客密集地,游客服务中心、半山亭索道站、大庙前门等地点,带领巾帼志愿者们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来岳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免费茶水、发放旅游指南、雨衣、医疗药品等,用热情、暖心的服务为游客来岳旅游提供方便,如今巾帼志愿者“小红帽”服务已经成为了南岳的一道风景线。

去年母亲节期间,巾帼志愿者协会妇联举办了“青山绿水 爱我南岳”巾帼志愿者母亲节无痕行活动。从康家垅开始,沿着梵音湖游步道,一路向前,志愿者们分散在路边,坡下,河边,树旁,把游客丢弃的垃圾一样样捡拾起来,分类装到环保垃圾袋,“南岳衡山是大家的,每一个小小的垃圾都会伤害到它,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让所有人都明白爱护环境的重要性,这也是巾帼志愿者协会的价值所在。”欧诚说。

34211575631380_.pic.jpg

经过一个月的全程策划和参与,欧诚为巾帼志愿者们圆了一个“旗袍梦”,也推介了南岳的秀美风景。

为姐妹“造梦”“小妇联”做好“大服务”

“其实每个姐妹都是爱美的,她们都有一个旗袍梦。”为别人服务,也为自己的姐妹“造梦”是欧诚始终在坚持的,今年4月17日,48位身穿旗袍的“女神”出现在南岳古镇,沿着古镇南街古戏台、南岳大庙正门直到最美乡村红星村进行展示与活动。这场活动得到了广大游客的关注和点赞,更推介了南岳的秀美风景,但对于欧诚来说,更重要的是,她圆了姐妹们的一个“旗袍梦”。“其实协会的每个志愿者们都有一个‘旗袍梦’。”欧诚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从报名、排练、服装的展示每个环节都进行了策划并积极参与,就为了能够呈现出最美的效果,向广大游客及市民充分展示新时代巾帼风采,“希望吸引到更多的市民来争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积极加入到我们巾帼志愿者队伍里,加入到‘衡阳群众’队伍中来。“

3年的妇联工作时间并不长,但欧诚却深深爱着自己的工作,“我还需要更多的学习妇联工作的一切知识,把学习工作话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欧诚说,在巾帼志愿者协会中感受到的女性的自尊、自信、热爱与善良是她这些年来所得到的最大收获,“也将是我永远热情地将妇联工作干下去的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6/6305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