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开展全区尘毒危害专项执法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敏 杨席文 陈开辉 编辑:谢羽 2019-12-06 18:0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零陵站记者 刘慧敏 通讯员 杨席文 陈开辉)日前,零陵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执法监督。

此次专项执法监督为期一个月,是在区卫健局职业健康室的牵头下,对粉尘、噪声、化学性物质、放射性物质等职业病危害因素相关的28家辖区内企业进行监督,主要涉及矿山、冶金、建材、化工等重点行业。这是机构改革后的首次尘毒危害执法监督,重点监督未按照规定组织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的;未按照规定对工作场所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的,以及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不合格,又未采取有效工程或个人防护措施等,主要采取查阅档案资料、察看作业现场、询问从业人员等方式、方法进行。

目前为止,已监督检查企业11家,现场制作卫生监督意见书11份,现场笔录11份,将发现的问题当场向企业进行反馈,并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下一步,将对全区职业病危害备案企业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对于未依法开展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的企业和未依法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等违法行为的企业,要责令限期改正,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敏 杨席文 陈开辉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7/6305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