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首个“4D厨房”诞生了!分分钟治愈强迫症!

来源:红网 作者:胡用梅 编辑:谢羽 2019-12-07 15:03:5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486_副本1.jpg

12月6日,郴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中成伟业4D评审委员会对和盛菜根香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进行“4D”现场安全管理体系验收。

红网时刻郴州12月7日讯(记者 胡用梅)12月6日,位于郴州同心桥路的和盛菜根香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在郴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中成伟业4D评审委员会专家的指导下完成了验收工作,成为郴州市首家通过“4D”现场安全管理体系验收的餐饮单位。

4D电影见过,那什么是4D厨房呢?据介绍,4D厨房即实行“4D管理”模式的厨房,是目前国内餐饮业先进的管理系统。4D厨房管理通过管理细分化、规范化、明晰化,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岗,实现“整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培训到位”(“到”字的拼音首个字母为“D”,故简称为“4D”),着力打造透明、安全的健康厨房。

DSC_8501_副本1.jpg

验收现场,评审团听得认真,查得仔细。

上午,记者跟随专业评审团的脚步,走进了一个“军营式厨房”。放眼望去,整个厨房干净清爽,毫无油污和烟熏之感。厨房里,冷藏区、切配区、调味品存放区等场所严格区分,锅碗瓢盆、刀具砧板齐刷刷“列队”摆放,每个橱柜上都贴了流程操作示意图以及负责人信息。看得见的、用得到的各种物品有名有姓有家,所有食材、用具及其他物品一目了然,整间厨房归置得细致规范、严谨整洁。

DSC_8521_副本1.jpg

公司员工的杯子放得整整齐齐。

“4D”现场安全管理体系验收主要针对食品采购、存储、检验、粗加工、生产加工以及产品包装配送等全环节105项管理细则进行逐一检验,要求厨房操作间内地面桌台清洗整洁,货柜摆放整齐,砧板、刀具、抹布等厨具有序消毒,每一个区域、每一个岗位、每一件物品均设专人负责。

DSC_8525_副本1.jpg

调味品存放区各种调味品“列队”摆放。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4D厨房的诞生将推动郴州餐饮行业高标准、高要求的管理水平的提升,更好保障郴州市民‘舌尖上的安全’。”郴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监管科科长邓文芳表示,和盛菜根香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高分通过“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体系”示范企业验收,为全市酒店餐饮行业管理探索走出一条示范新路。

DSC_8512_副本.jpg

工具不回家,我就不回家。工具分类摆放,每类工具都有责任人。

“导入‘4D现场管理体系’后,我们企业在安全、库存、进货管理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特别明显的就是员工上班场所更加舒适了。” 和盛菜根香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相关管理工作人员表示,4D管理一改传统杂乱的现象,让各种物品都“有名、有姓、有家 ”,特别是储物柜、冰箱等都贴上了各类食材的管理表,存取物品一目了然,大家能在最短的时间找到所需物品,不仅避免了浪费,更让工作效率有了大幅提高。

DSC_8537_副本1.jpg

和盛菜根香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同心桥总店获得“4D样板示范店”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胡用梅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7/6305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