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享财经素养课程研讨会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蒋宪芳 编辑:刘良骏 2019-12-07 11:12:47
时刻新闻
—分享—

64DDCD52A7527DF46C7C9BA539249309.png

12月5日下午,长沙仰天湖教育集团仰天湖小学乐享财经素养课程研讨会举行。

22B122A138CDAAA937AB83B3AB34DBB0.png

现场,教师代表还分别从授课内容、授课技巧,学生反馈等多方面提问。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蒋宪芳 记者 李慧)12月5日下午,长沙仰天湖教育集团仰天湖小学乐享财经素养课程研讨会举行。仰天湖教育集团教师,天心区部分小学教师代表,湖南第一师范和市、区教研员及教学专家近百人参会。

2016年,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的通知》,《通知》提出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切实提高国民金融素养。

“处在经济全球化、市场化,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的现代社会,财商素养已经越来越多地引起人们的重视,被认为是现代学生必备的品质之一。”现场,湖南第一示范学院副教授李金国作了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型的整体介绍。让老师们对课程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长沙市教科院数学教研员张新春作了《财经素养与小学数学教育》的专题讲座。她详细介绍了乐享财经素养课程及课程体系,从对财经素养的认识,学校为什么引进财经素养课程,数学教师为什么教财经素养课程,学生为什么要学习财经素养课程四个方面,结合老师教学实践,深入浅出地对财经素养课程进行了全面讲解与分析。

在仰天湖小学校长简丽梅看来,一所优质学校应该有自己的课程体系,并有逻辑地推进课程变革,学校课程出现不一样的格局,学校发展就会呈现不一样的态势。

简丽梅表示,在学科建设方面,学校一直寻求新的突破,数学组骨干老师多,研究能力强,承担了省市课题研究,学校接触、了解到乐享财经素养课程,该课程能很好促进数学学科与财经素养课程的深度融合,提高学生数学思维与能力的全面提升,和学校重视学科建设、注重提升学生能力的需求相契合。

现场,教师代表还分别从授课内容、授课技巧,学生反馈等多方面提问,课程研发团队老师都一一作了解答。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蒋宪芳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7/6305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