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动湖南丨垃圾分类怎么分?这个绿博会论坛干货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胡冲 2019-12-07 21:53:51
时刻新闻
—分享—

daac0fa15b0bacc5a02c571357e4cc8.jpg

12月7日,垃圾分类及处理论坛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潘锦)垃圾分类是时下热点,有末端,也有前端;要注重分类,也要做好处置。12月7日,湖南绿博会垃圾分类及处理论坛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贸促会副会长武登国,省住建厅副巡视员彭国安,还有来自各个市州城管、环卫系统的嘉宾代表,以及外省市垃圾分类的专家和企业家参会,把脉垃圾分类行业发展。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实则是大民生、大文明、大变革,事关全局。彭国安认为,从生态文明看,分类的是垃圾,推动的是绿色发展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从社会文明看,通过实行垃圾分类,培养的是群众的文化观念,文明意识和文明行为习惯。

“实行垃圾分类不是落脚点,而是出发点。”彭国安说,要紧扣系统推进的关键点,紧扣基础设施建设这个基本点,切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在广东省普宁市副市长熊孟清看来,现在的垃圾分类,其实是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整个链条。垃圾分类除了政府和居民以外,还要引进企业、社会组织,尤其是行业协会参与进来。

垃圾分类如何见成效,看长效?湖南万容一起分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镇提出“三个化”,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而且顺序不能错。垃圾分类是奔着减量去的,减量之后要尽可能资源化,处理不了的要进行无害化。

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志刚从垃圾处理的终端,分享了有机垃圾变废为宝,共享绿色新能源的经验和做法。他认为,垃圾处理终端设施建设一定要因地制宜,尤其要重视末端处理设施的建设,合理分级布局项目,分层建立收运体系,成熟工艺,先行落地,政策支持,市场运作。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7/63061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