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山(怀化)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开幕 产销合同金额超1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夏盛 罗雅琪 编辑:徐丹 2019-12-08 09:5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夏盛 罗雅琪)茯苓、天麻等道地药材,互联网+健康的前沿科技,还有地方特色的绿色农产品……因为健康这个词“同场竞技”。

12月7日,2019武陵山(怀化)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健博会)在怀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吸引了国内外386家企业参展,签订招商引资项目18个,投资金额59.5亿元;签订产销合同35个,总金额超10亿元。

一大早,就有很多客商和市民忙着洽谈合作、采购商品。本届健博会展区面积达14000多平方米,共分为国际、港澳台及国内品牌企业展区,武陵山展区,怀化各县市区展区,湖南省中药材展区,怀化品牌机构展区,保健用品与医疗器械展区六大展区。

作为“药材之乡”,当天展会现场,黄精、茯苓等各种中药材以及产品被摆在显眼的位置。现场制作各种养生膏成为怀仁健康产业集团的特色,许多市民围着尝鲜、学习。

“挖掘怀化的宝贝,在展会上让更多的人知道。”正清集团副董事长黄宇明介绍,他们早年挖掘出雪峰山的鱼腥草,这次展出了最新药食同源的鱼腥草代用茶——正清利霏宝,帮助吸烟人群、电脑辐射人群“清肺”。

近年来,在健博会的促进下,怀化市医养健康产业取得了较大发展。全市建成中药材规范化基地30个,重点种植品种包括山银花、百合、茯苓、龙脑樟、天麻等。共培育发展中药材种植企业35家、中药材农民合作社126个,药材协会14个,示范带动全市13个县(市、区)121个乡镇290个行政村种植中药材,覆盖农户24.6万人。正清、博士康、正好和补天药业等中药生产企业初具规模。

来源:红网

作者:夏盛 罗雅琪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8/6306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