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大棚蘑菇丰收 农民喜笑颜开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尹俊和 编辑:吴思静 2019-12-08 10: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祥霖铺镇黄家村蘑菇种植基地。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尹俊和) 湖南省道县祥霖铺镇黄家村村民李梅万、黄华娥夫妻俩以前在广东打工,2013年回乡创业。两年前,他们开始种植3万多棒平菇,今年预计产值20万元左右,夫妻俩的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蘑菇丰收正当时。12月6日,笔者走进道县祥霖铺镇黄家村,看到李梅万、黄华娥夫妻俩在蘑菇种植基地的大棚里忙碌着,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李梅万告诉笔者,今年蘑菇又是大丰收,他家种4个大棚蘑菇,预计产量5万斤左右,主要销售广州等市场,除去成功估计仅蘑菇一项就为他家增收6万多元。在祥霖铺镇,像李梅万、黄华娥这样喜获丰收的菇农还有一些,小蘑菇真正成为该该镇农民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今年以来,道县祥霖铺镇从发展和扩大蘑菇产业化规模出发,大力发展和培育壮大蘑菇产业,全力抓好蘑菇大棚精细化管理,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种植水平,优化品种结构,初步实现了生产规模化、服务一体化、经营企业化,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尹俊和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8/6306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