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金丝皇菊丰收遍地尽带“黄金甲”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蒋晓国 周胜军 编辑:吴思静 2019-12-08 12: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191208114255.png

道县金丝皇菊丰收,遍地“黄金甲”。

TIM??20191208114317.png

道县金丝皇菊。

TIM??20191208114338.png

道县金丝皇菊。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周胜军 剪辑 吴思静)近日,永州市道县寿雁镇新湾村金丝皇菊种植基地迎来丰收,数千株皇菊迎风绽放,田园风光如诗如画,一筐筐新鲜采摘的金丝皇菊散发出阵阵清香......

金丝皇菊的黄酮素含量极高,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用皇菊泡茶,气味芳香,可消暑生津,袪风,润喉,养目,解酒,还具有“香、甜、润”三大特点,还有散风热、明目功效。

2013年,道县营江街道上汶村村民蒋楼喜从深圳返回家乡创业,开创金丝皇菊种植基地,并于2014年将公司迁回永州,2015年在家乡投资建设生产基地,2016年扩大种植规模,带动一部分贫困乡亲种植皇菊,走共同发展道路。如今,蒋楼喜公司旗下的“云溪涧”品牌通过多年的市场开发和品牌推广,作为道县特色旅游产品目前已畅销全国主要城市,并远销部分东南亚及欧洲国家。目前公司厂房占地面积约2600平米,2019年公司在道县清塘镇达村、寿雁镇新湾村、水源头村及横岭乡菖梧洞村等镇村金丝皇菊种植种总面积超过200亩,预计可产优质干花产量约1万斤。金丝皇菊基地不仅有效带动了当地的农业发展,而且适当解决了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的问题,特别是增加了贫困户的经济收入。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蒋晓国 周胜军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8/6306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