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全面打赢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廖浩江 编辑:吴思静 2019-12-08 13:54:1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1129043552385 拷贝.jpg

11月29日,县委书记王永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率队就全县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调度。

IMG_1596 拷贝.jpg

拆除现场。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隆回站记者 胡权 通讯员 廖浩江)12月7日至8日,隆回县铁路安全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县交通运输局、县城管局、街道、村居等展开集中统一行动,对隆回高铁站周边铁路沿线的多处彩钢瓦房违法建设进行全面清拆。在大型机械铁臂的有力挥动下,邻近隆回高铁站的兴旺村、兴隆村19处共计2000余平方米乱搭建的彩钢瓦棚及砖混建筑物轰然倒下。

据悉,自全市加快推进铁路安全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隆回县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每天都在进行且不断提速。截至本月8日已整治57处,拆除违章建筑、彩钢棚架3000余平方米。按照整治计划,2019年12月31日前,隆回县所有现有隐患全部清零,并逐步建立保障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的长效机制。

上通云贵,下达两广。隆回县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怀邵衡铁路、沪昆高铁纵贯县域全境。铁路运行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地出行,促进了经济社会地发展,但铁路沿线安全环境形势不容乐观。

为打造安全畅通的铁路运行环境,按照省、市关于开展铁路沿线安全环境工作有关要求,隆回县以完成政治任务的决心坚决推进铁路安全整治攻坚战。

县委书记王永红一线调度,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担任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制定出台具体实施方案,明确部门职责、具体责任人和整治要求、整治时限;并与怀邵衡铁路、沪昆高铁管理单位进行了有效沟通,整合县委宣传部、政法委,县财政、公安、交通、城管及铁路各工务段、房建公寓段、供电段等单位力量,路地结合,全面、强力、快速推进全县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

同时,隆回县紧抓时间节点,按照“一处一档”的原则将所有隐患点全部归档建册,明确整改部门、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地铁双方的整改责任人,严格落实动态管理,坚决完成隐患清零任务。该县还坚持路地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路、地协作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之间的协作联动机制,推动铁路安全管理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探索建立铁路环境安全治理长效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廖浩江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8/6306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