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摄影艺术再现公安英雄闪光瞬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陈加宁 2019-12-09 09: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5ded383e67a35_watermark1.jpg

展览现场,一个小朋友向因公负伤的民警敬礼。

12月8日上午,“共和国不会忘记——1949至2019湖南省长沙市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纪实摄影作品展”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会见长沙公安因公牺牲民警遗属和伤残民警代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副局长张宁出席并讲话。gon

市领导钟钢、唐向阳、石长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新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出席。

新中国成立以来,长沙公安涌现出了革命烈士、公安一级英模张杰明,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于勇、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刘培友等一大批英雄模范。全市先后有92位民警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等国家级荣誉称号,234位民警荣获“湖南省先进工作者”“湖南省优秀人民警察”等省级荣誉称号,共计15000余人次立功受奖。据统计,70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有68名公安民警壮烈牺牲,6000余民、辅警因公受伤,其中重伤1500余人,近1000人致残。此次展览全景式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长沙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无私奉献。展览将持续到12月29日,全程向市民免费开放。

许显辉在讲话中说,长期以来,为了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全省广大公安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汗水、鲜血乃至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此次摄影展,展示的20名因公牺牲、伤残民警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深入推进政治建警系列工程,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不断提升新时代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为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公安力量。

张宁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公安英模的正向激励作用,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公安英模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公安英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民警汲取榜样力量,进一步凝聚警心斗志、激发砥砺担当。同时,在全社会着力营造理解支持公安工作的良好氛围。

唐向阳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以“学英模、争先进”为目标,迅速掀起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热潮,为锻造一支绝对忠诚可靠的公安铁军、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