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磁浮快线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陈加宁 2019-12-09 09:39:0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8日,2019年国家优质工程奖总结表彰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记者了解到,长沙共有长沙磁浮工程、南湖路湘江隧道工程、长善垸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工程、开福万达广场等14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其中长沙磁浮快线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荣誉奖励,其中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是工程建设领域最高荣誉,在行业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记者了解到,此次长沙共有14项工程上榜,既有南湖路湘江隧道、长沙机场大道、浏阳河东岸风光带等民生工程,也有长善垸污水处理厂、花桥污水处理厂等城市基础设施,以及开福万达广场、好莱城、楷林国际大厦等住宅或写字楼项目。

长沙磁浮快线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长沙磁浮快线是我国首条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浮商业运营示范线,项目连接长沙火车南站和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全长18.55公里,设磁浮高铁站、磁浮㮾梨站、磁浮机场站共三座车站。该项目于2014年5月开工建设,2016年5月6日载客试运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