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陈家坊镇:河道治理让水更清环境更美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志坚 杨大勇 编辑:陈纲 2019-12-09 09:10: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西洋江河朱家村段清理现场。

图片2.jpg

清澈的西洋江河水。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刘志坚 杨大勇)12月7日至8日,新邵县陈家坊镇党委政府组织部分镇村干部、河道保洁员对境内西洋江河道再次开展漂浮物打捞、两岸垃圾清理行动,切实让样板河的水更清环境更美。

西洋江贯穿陈家坊、田里、黄家桥、富阳、刘什坝、司门、双溪、塘垅等村。清理行动现场,镇、村干部率先垂范,大家充分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不畏冬天河水凉寒,对河道中的漂浮物等垃圾进行细心地清理打捞,沿线群众受到鼓舞,很多村民也积极加入到了此次行动中来。经过两天的集中治理,西洋江河面貌一新,呈现出一幅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丽画卷。河岸两旁的村民纷纷表示,要把河道保洁工作当做自己的庭院来呵护,为美化家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流经陈家坊镇长达5公里以上的河流有西洋江河、杨柳桥河、双江桥河、马埠田河、檀木山河等,其中西洋江是该镇的样板河,自启动样板河建设以来,镇党委政府一方面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河道保护的宣传力度,发动全民参与护河爱河行动;另一方面各条河流都分段建立了河长制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流经各村的党支部书记为村里河段河长,村主任为副河长,主要负责河段的保护及管理工作,确保河道保洁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志坚 杨大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7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