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影记|住新房 当工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新 谭军平 杨滋 编辑:杨滋 2019-12-09 10:15:1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590.jpg

2016年3月14日,双峰县井字镇约溪村,工作人员在潘燕(右一)老家核实易地扶贫搬迁条件。

DSC_1814.jpg

2019年7月24日,双峰县井字镇莲花山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潘燕与儿子在新家的厨房里做菜。

DJI_0607.jpg

2019年12月6日,俯瞰双峰县井字镇莲花山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由远及近,扶贫车间、文化广场、居住楼、服务楼、菜地错落有致。

潘燕在扶贫车间.jpg

2019年12月3日,双峰县井字镇莲花山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潘燕在扶贫车间工作。

12月6日,双峰县井字镇莲花山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扶贫车间,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潘燕在工作。.jpg

2019年12月6日,双峰县井字镇莲花山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潘燕在扶贫车间工作。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李建新 谭军平 记者 杨滋)房内宽敞明亮,窗外绿意盎然,安置房离集镇步行不过10分钟。自从搬进新房子,被安排到扶贫车间上班后,潘燕是走起路来带风,做起事来也劲头十足。

潘燕是双峰县井字镇约溪村人,今年38岁,因家境贫困,2014年被村里评为贫困户,2016年被评为易地搬迁户。到去年底,她一家4口就住进了镇区旁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莲花山安置点。让潘燕更为高兴的是,镇政府在莲花山旁兴建的扶贫车间于11月底全部竣工,作为易扶对象,在身体痊愈后,如今她被安排进车间上班,包装纸箱,每月可领取工资2000余元,加上丈夫在外打工,全家的收入妥妥地有保障。既能上班,又照顾了在镇区读书的儿女,潘燕内心是满满的幸福感。

像潘燕一样,能住上新房的易扶对象,在双峰县井字镇还有305户743人,其中147户440人被安置到了莲花山易扶点。近年来,井字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易地扶贫搬迁“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要求,严格执行“先划区域后定人”的界定标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了莲花山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易地扶贫搬迁是否成功,不仅要看房子有没有盖起来,贫困户有没有搬迁进去,更要看搬迁群众的钱袋子有没有鼓起来。井字镇把“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引导鼓励在外成功人士在符合条件的安置点配套建设扶贫车间,让搬迁对象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井字镇在规划建设莲花山安置点第二期项目时,该镇负责人就跑长沙招商引进本地老乡在长沙创办的双佳包装箱厂回乡发展,累计投资1500多万元在安置区同步建设了4500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及生产线。2019年3月份,扶贫车间第一条生产线建成并运行,目前已有67名贫困户、其中25名易扶对象被安置在此上班,实现安置户楼上居住、楼下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新 谭军平 杨滋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7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