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征集“非知名”校友讲述 “与学校不得不说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刘姣 姚波 编辑:刘良骏 2019-12-09 11:57: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209104319.jpg

湖南广播电视大学“非知名校友”黄泽军。

黄泽军在自己耕作的土地上合影。

视频中的收割画面。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刘姣 摄制 姚波)“学校官网上‘寻找非知名校友’的通知让我有了拍一段小视频发过去的想法。”今年是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成立40周年,12月8日,家住湘潭市鹤岭镇向阳村的黄泽军将一段自己请人拍摄的视频发到学校:“作为一名走进电大学习过的学生,我希望向学校汇报一下‘非知名’的我在农村工作生活的情况。”

在这段一分多钟的视频里,既有黄泽军驾驶农业机械的身影,又有机械化收割的画面,最后以他躺在已经摆放好生产工具的土地上的“合影”结束。据黄泽军介绍,自己从2018年至今一直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学习行政管理(村镇管理方向),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拿到大专文凭。“我1995年参军,回来后打过工,最后回家务农,我非常珍惜能有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而且在学校通过学习交流,很多实用知识已经运用到农业生产当中,这也是我拍这段小视频庆祝建校40周年的初衷。”

记者在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官网上看到,这则题为“湖南电大‘非知名校友’征集令”里,“非知名校友”的征集标准是“他/她必须是湖南广播电视大学的毕业生,他/她不一定是个高官显贵、家财万贯的人,但他/她肯定有一些和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不得不说的故事。”自“征集令”发出来后,得到了不少像黄泽军这样在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学习过的校友的积极反馈,不仅有文字、图片和视频,讲述的内容既有学习期间的回忆,更有毕业后与湖南电大相交集的故事。

“我们最初是希望征集一些老校友的回忆文章,但是作为一所开放式教育的高校,成立40年来,我们学校的毕业生数量非常大,其中‘非知名’的校友比例更高,所以我们更欢迎那些毕业后在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的校友们讲述自己的故事。”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凌艳平介绍,目前已经征集的素材正在加紧遴选,将挑选一些有代表性的内容,陆续在湖南广播电视大学40周年校庆专题中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刘姣 姚波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7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