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唯一!浏阳达浒镇书香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创建工作样板村”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可夫 编辑:吴思静 2019-12-09 13:0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张可夫)近日,在浙江省衢州市举行的“全国乡村绿化美化系列宣传活动暨绿色中国行”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上,达浒镇书香村被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授予“国家森林乡村创建工作样板村”荣誉称号,成为此次湖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村庄。

大型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是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共建美丽中国的重要载体。活动开展10年来,先后在19个省份的56个地区举办,已经成为面向全社会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平台和展示窗口。

书香村是省级新农村示范村,村域内林木覆盖率达到82%,农户庭院绿化比例达84%,绿化树木齐全,本土树种比例达到64%。对于域内重点保护林木,书香村定期请专家进行查看,并组织了强有力的护林队,同时对村级干道进行合理布局,形成了银杏路、桂花路、红叶石楠路、水杉路主道生态绿化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可夫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8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