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医保政策宣讲上街头 加密筑牢群众“医疗保障网”

来源:红网 作者:刘阳荣 编辑:谢羽 2019-12-09 11:12:01
时刻新闻
—分享—

8b2ab3265ea34b638fa5bec196ce02c_??.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12月9日讯(通讯员 刘阳荣)12月7日,冷水滩区医保局党员干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上街头,分别深入该区梅湾街道中联国际广场和梧桐街道愿景国际广场人口相对聚集地开展医保政策宣讲活动,把城乡医保基本政策、最新动态、2020年医保缴费须知等内容面对面向居民宣讲,并对当前社会关注的医保热点问题进行解疑释惑。

为了推进医保惠民政策落实落地、保障参保群众医疗待遇、实现医保应保尽保,冷水滩区医保局党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立三个宣讲组,由局党组成员带队,业务骨干一同奔赴基层一线,下村组、进社区、上街头创新开展“新医保、心服务”医保政策巡回宣讲活动。活动对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异地就医政策、健康扶贫、特殊病种门诊医疗待遇申报、城镇职工生育保险等参保群众、基层职工最关心的政策问题进行解读。同时对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方式和途径进行了宣传推广。

在宣讲政策的同时,该局还通过通俗易懂的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引起现场人员对医保工作的支持与重视。倡议广大城乡居民配合做好政策宣传普及工作,并对本人及周边人发现的欺诈骗保行为及时向医保部门积极举报,共同守护好群众的“看病钱”。

当天活动医保党员干部与广大市民充分互动,现场解答2020年医保缴费、异地就医等医保问题100余个,发放《冷水滩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资料》《打击欺诈骗保基金行为》《异地就医备案操作手册》3600余份。通过开展“新医保、心服务”医保政策巡回宣讲,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基本医疗保险、参与基本医疗保险,有利于医保惠民工作持续开展,为参保群众筑牢了一道“医疗保障网”。

来源:红网

作者:刘阳荣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8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