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巡回仲裁庭首进园区化解矛盾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李玉 编辑:吴思静 2019-12-09 15:3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通讯员 李玉)近日,记者从长沙县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获悉,为更好地完善仲裁工作机制,给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方便,预防化解劳资纠纷,县劳动人事争议巡回仲裁庭再次深入基层,首次在长沙经开区管理委员会开庭审理了一起劳动纠纷案件,并为园区内各大企业以案释法,进行普法宣传教育。

2004年2月12日,周某入职于长沙经开区内某企业,担任车间工段长。工作期间,因用人单位一直未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给予其应有待遇,包括加班工资、未休年休假工资等,今年10月25日,周某以此为由向用人单位申请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并向长沙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申请仲裁。随后,仲裁院决定将巡回仲裁庭开进园区。

在庭审中,仲裁员欧阳瀚围绕双方争议焦点,依法进行了审理。为有效化解纠纷,仲裁员在庭审即将接近尾声,了解到双方有和解意愿只是暂时一时未能达成一致时,决定在庭审结束后择期再次组织他们进行调解、协商,争取案件以调解的方式圆满结案。

庭审结束后,为使企业今后用工更加规范,并规避相关用工法律风险,仲裁院组织办案经验丰富的仲裁员,专门为来到现场的人事管理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宣传与答疑解惑。会议现场十分热闹,各企业人事管理人员、劳动者纷纷积极提问,仲裁员凭借自己掌握的法律专业知识及多年办案积累的实务经验,逐一对各个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在答疑过程中向现场人员释明劳动争议的高发领域及风险防范点。

“当下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时,人社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解决好民生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党的好政策、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开展巡回仲裁、下基层普法宣传等活动,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良好的营商和就业环境,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主任、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虎踞说,在巡回仲裁庭庭审后进行现场答疑是此次巡回仲裁活动的主要特色,通过以案说法与政策宣传相结合,既实现了与企业、劳动者的零距离交流,又有利于促进企业的用工规范化,劳动者维权途径的合法化,最终达到“解决一起劳动纠纷,教育一片群众”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李玉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8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