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扶贫车间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建峰 许艳 编辑:陈纲 2019-12-09 15:08:05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车间1.png

扶贫车间生产线现场。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罗建峰 许艳)“现在我们村也建成了扶贫车间,以后我和村里的姐妹们打工赚钱就更方便了,这要感谢党的好政策!”12月5日,武冈市大甸镇陶田村12组的贫困户周小华在金鑫电子厂开工现场热泪盈眶地说道。

今年54岁的周小华由于丈夫早年患病去世,她独自一人把三个女儿抚养长大,2014年周小华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来,在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她于2018年脱贫摘帽。在陶田村金鑫电子厂技术人员的耐心指导和示范下,周小华很快掌握了产品加工工序。来到这里工作后,周小华不仅有了固定的收入,而且还可以照顾家庭,现在,她的日子一天天地好了起来!

跟周小华在同一个车间上班的陶田村村民喻丽,因为要照顾小孩而不能外出务工,一直为紧巴巴的经济收入而犯愁,让喻丽没想到的是,如今自己的家门口也办起了工厂,可以做到赚钱照顾小孩两不误,她高兴地说,这得搭帮党的好政策,在家门口的车间上班,大家可以一边聊天一边工作,这样既开心快乐,还能靠自己的双手赚钱。

金鑫电子厂是一家从事电子产品加工的企业,该厂由大甸镇陶田村村民罗金娥等人合作创办。“现在许多村民要在家里照顾老人和孩子,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没什么经济来源。我们开办这个扶贫车间,可以为村民解决就业问题,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目前,我们这家扶贫车间已容纳工人40余名,其中贫困户有6名。”罗金娥介绍道。

近年来,武冈市以产业扶贫为主,采取“企业+就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运行模式,引导企业家创办就业扶贫车间,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为家乡的贫困群众送来脱贫致富的机会。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建峰 许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8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