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出租房可免费装智能锁 手机获取临时密码一键开门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张九州 编辑:徐丹 2019-12-10 10:1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警务人员向出租房住户介绍智能门锁。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通讯员 张九州)“租房不换锁总觉得不踏实?”“出门忘带钥匙只能找房东?”“房屋租出去后如何保障安全问题?”在长沙,这一系列长期困扰房东和租户的安全难题即将得到有效解决。据悉,为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长沙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推进出租房屋智能门锁建设应用工作,并于近日出台《关于推进出租房屋智能门锁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记者通过《方案》了解到,出租房屋安装智能门锁,进行实名认证,租户无需换锁即可解决安全问题。智能系统具备自动提醒房租缴纳功能;手机获取临时密码一键开门功能;代为发布房屋租赁信息功能。同时,借助智能门锁安装,警方可以大力推进基础信息自动采集,实现出租房屋和实有人口自主申报,减轻基层信息采集人员负担。

据了解,个人出租房屋采取“免费安装、免费使用、授权出租、共同盈利”的运作模式,依据市场规则,由智能门锁公司免费提供锁具,出租人和承租人自愿安装使用,权责明确。公租房、廉租房和企事业单位提供的住所,采取“先期安装,有偿使用”的运作模式。智能门锁公司安装锁具后,公租房、廉租房租户和企事业单位可采取一次性全额支付锁具费,或按月支付。

关于智能门锁系统涉及的个人信息安全问题,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该智能门锁系统依托公安部身份认证平台,对用户的真实身份信息进行实名认证,并不留存用户的个人身份信息。

《方案》中明确,出租屋业主可在“星城园丁”APP进行实名认证,然后点击首页“免费智能锁”窗口,按照“我要领锁”模块的四个流程,提交申请、签订合约、预约时间、免费安装。

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坚持“积小安为大安”理念,全面开展出租屋智能门锁推广应用,为构建平安长沙、和谐长沙、幸福长沙提供信息化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张九州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0/6309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