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区疾控中心挂牌长沙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实践教学基地

来源: 红网 作者:彭玉梅 编辑:谢羽 2019-12-09 17:2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2月10日讯(通讯员 彭玉梅)12月6日,株洲市石峰区疾控中心与长沙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在石峰区公卫大楼举行长沙医学院公共卫生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对推进石峰区卫健事业的发展、人才队伍的建设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石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刘纲德详细介绍了石峰区疾控中心的发展历史及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通过与长沙医学院富有成效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心服务卫生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近年来,石峰区新建成启用“公卫大楼”、完成改扩建中心医院田心院区和全部实现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省级满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造,提升了公共卫生能力、改善了就医环境。疾控中心持续强化管理能力建设,不断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防控和处置工作上取得实效,实现辖区零疫情。

长沙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东阳介绍了长沙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坚持内涵式发展的办学思想。希望通过和疾控中心的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在本科生见习实践、创新创业训练;专业学位研究生岗位胜任力培养、接收毕业生就业;围绕常见病、多发病、地方病、重大疾病等问题协同攻关,产出一批高水平标志性科研成果,不断探索高水平大学与公共卫生机构合作的模式,推动公共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

来源: 红网

作者:彭玉梅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0/6309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