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档案馆(地方志编纂室)荣获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莎 王江英 编辑:吴思静 2019-12-10 16:1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刘莎 通讯员 王江英)近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关于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典型的通报》。其中,浏阳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纂室)荣获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是湖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单位。

近年来,市档案馆不断推动浏阳档案工作向档案事业转型提升,成效显著——自1987年《浏阳年鉴》创刊以来,坚持一年一鉴连续编修发行了32卷,其中,《浏阳年鉴》(2004卷、2015卷)获全国一等奖,《浏阳年鉴》(2018卷)获全国特等奖;2002年率先启动并圆满完成了第二轮续修地方志工作,修订了《浏阳市志(1988-2002)》,在此基础上普修乡镇(街道)志、部门行业志,至2008年4月共付印、发行志书101部、2000余万字;同时,在尽量保留旧志原貌的基础上,点校出版了《圭斋文集》、清同治版《浏阳县志》等,并根据清代同治版《浏阳县志》制作了清代浏阳县城复原模型,放置于“浏阳记忆”展厅中,充分发挥了旧志传承历史、系住乡愁的重要作用。

此外,为助力乡村振兴,市档案馆大力延伸地方志工作触角,开展名镇志、名村志、社区志编修,并在全国率先组织编修了小区志——《梅花小区志》。

今年7月,第四次全国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浏阳召开,浏阳市地方志工作受到好评,党史、方志、档案工作深度融合发展“1+1+1>3”的地方志工作“浏阳模式”在全国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莎 王江英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0/6310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