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民公约》② | 苏仙区南塔街道龙骨井社区 奏出邻里和谐曲

来源:红网 作者:陈璐 阎鸣 编辑:文建美 2019-12-10 14:17:0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12061135186515.jpg

居民公约进行意见回访现场。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璐 阎鸣 郴州报道

11月26日,郴州市苏仙区南塔街道龙骨井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正挨家挨户,对新的居民公约进行意见回访。

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规范社区治理,让居民生活在一个居民自治、管理到位、服务贴心、文明和谐的大家庭里。近日,龙骨井社区对其居民公约内容进行商议修订完善,公约内容包含平安创建、精神文明、安全生产、城市管理、社区服务五大内容,每一条都详实细致,让人一目了然。

据龙骨井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海霞介绍,该社区居民公约在草拟时广泛征求了意见,根据一些居民关注、需要解决的问题,再有针对性地进行制定。龙骨井社区印刷厂居民小组组长张府真是参与制定“居民公约”的居民代表之一,他全程参与了公约的讨论商议制定和宣传。

龙骨井社区印刷厂居民小组组长张府真说:“公约制定后,我们召集居民小组学习,然后通过居民组长再到每个居民小区进行宣传,而且要求居民小组组长进入每一个家庭详细的说明村规民约的重要性和执行的必要性。”

201912061136011925.jpg

“十要十不要”公约。

从前,龙骨井社区常常存在居民不遵守公共秩序、不爱护公共环境的现象。通过修订居民公约并进行学习宣传,社区的不文明行为大有改观。

飞龙骨井社区居民方振民:“以前社区一些人遛狗经常不拴绳子,小孩害怕大人担心。制定了居民公约以后呢,大家提高了认识,现在遛狗都会拴绳子,还会把狗的排泄物自觉地捡到垃圾桶里。"

201912061136232544.jpg

社区文明宣传展板。

不仅如此,龙骨井社区的居民公约不仅帮助城市管理上大有善,更是在平安创建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明上下了功夫。

王海霞说:“居民公约制定以后,有助于信访维稳工作,居民有信访诉求会到社区去解决,争取矛盾化解在基层,小事不出社区。公约同时也对宣传、保护社区红色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璐 阎鸣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0/6310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