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篮子”就得“挨板子”——浏阳市公布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第二批工作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吴思静 2019-12-10 14: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第二批工作成果出炉,本次公布市纪委监委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和以领导干部名义“提篮子”“打牌子”问题工作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浏阳市纪委监委牵头并会同相关部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和以领导干部名义“提篮子”“打牌子”问题进行集中整治。1月至11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党员干部“提篮子”问题16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组织处理2人;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期13起17人次。全市各单位查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领导干部名义“提篮子”“打牌子”方面问题57个,均已整改到位。

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按照省纪委《关于撤销廉政账户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通知》要求,于2019年8月21日按程序撤销了浏阳市廉政账户,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再无“挡箭牌”“缓冲区”,向社会释放了“零容忍”信号。主题教育期间,对1名正科职干部违规收受礼品问题进行了党纪立案。

整治党员、公职人员酒驾及背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紧盯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问题,通过“小切口”倒查其背后可能存在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月1日以来发现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问题线索15条,已作出党纪政务处分12人、免职1人,其中涉及市管领导干部3人,下发专题通报2期。通过强力整治,已基本实现公职人员“零酒驾”目标。

整治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由市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扶贫办等部门,对全市31个乡镇(街道)2018年扶贫工作补助发放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对7个乡镇以扶贫工作补助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下发7份纪律检查建议书进行问责和限期整改,共追缴超范围、超标准发放的资金 346.945万元。整治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对在单位内部食堂违规吃喝问题、在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一桌餐”问题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了沙市镇等27个单位“小食堂”,对2处疑似“一桌餐”场所进行了明查暗访,查处问题线索1起。今年共查处超标准接待和违规公款吃喝问题5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

整治领导干部参加评审活动违规取酬问题。针对极少数领导干部、公务员及参公管理人员参加项目评审活动并违规领取报酬的问题,对全市专家评审库进行集中排查梳理,召开专家库负责人调研座谈会,对违规领取咨询费、评审费、专家费以及其他违规兼职取酬行为进行自查自纠,下发了《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参与授课和评审活动的通知》,对领导干部、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参与授课和评审活动作了要求、立了规矩。

整治以领导干部名义“提篮子”“打牌子”问题。组织全体市管领导干部对“提篮子”“打牌子”问题进行自查,重点聚焦“提篮子”“打牌子”问题线索处置,查处1起党员干部“提篮子”问题,并向全市党员干部下发了专题通报。

来源:红网

作者: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0/6310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