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二中组织学生代表参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邓解放 陈雪骅 编辑:徐丹 2019-12-10 16: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通讯员 邓解放 记者 陈雪骅)为深入贯彻落实邵阳市、县禁毒委员会关于禁毒工作的要求,增强中学生的禁毒防毒意识,在邵阳县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下,邵阳县二中近日组织学生代表和部分老师共68人,前往邵阳县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更深层次地推进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现场,馆内讲解员首先带领学生进行庄严的禁毒宣誓,并通过专业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毒品传入我国的历史背景、毒品的主要种类、毒品对身体和精神的伤害,以及国家对于禁止毒品传播所做出的努力等等。

同学们通过观看图片、实物、视频,对毒品的性质、种类、危害以及邵阳县近年来的禁毒成果,对新型毒品给青少年带来的危害有了更深体会。尤其是观看根据当地真实案例拍成的禁毒影片时,同学们端坐在屏幕前,看到主人公沉溺吸毒后的惨状,影片中其父万般无奈前往县缉毒中心求助,经强制戒毒后,主人公依托当地政府扶贫办的扶持,栽种油茶成功脱贫后,变成了禁毒的志愿者。现场观影气氛非常凝重,同学们观影后都主动写下禁毒防毒感言。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时刻保持警惕,远离毒品,争做禁毒防毒的宣传者和参与者。

邵阳县二中历来重视禁毒防毒宣传教育,学校经常通过黑板报、演讲比赛、故事会、知识讲座等,多措并举帮助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来源:红网

作者:邓解放 陈雪骅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0/6311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