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荒山变果园 从生态鲜果到“南岳寿”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 石珊 编辑:姜珊 2019-12-11 09:59:55
时刻新闻
—分享—

周末市民带着孩子在岳屏镇山林村原生态的果园里采摘。

红网时刻通讯员 胡颖 记者 石珊 衡阳报道

枣酿成酒,成为餐桌饮品;猕猴桃、姜片制成果脯,变成零嘴小食……在衡阳市雁峰区岳屏镇山林村原生态的果园里,新鲜水果经过深加工,成为深受市民喜爱的“南岳寿”农产品。

近年来,衡阳市星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农产品生产经营上不断探索,从一个鲜果种植基地,发展为集水果栽培、蔬菜种植、家禽水产养殖、农产品深加工、休闲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企业。

荒山变果园 中秋酥脆枣一炮走红

10年前,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的李富强在山林村流转了荒山800亩,成立了“富强果业”农业合作社,这便是星乐农业的前身。通过辗转山东、山西等地多方考察论证,最后选择引进“金丝枣四号及中秋酥脆枣”作为种植的试点品种。

5.jpg

星乐农业共安置贫困户就业十余人,带动三十余户贫困户种植贡柑。

“皮薄肉脆,核小肉多,口感特别酥脆香甜。”中秋酥脆枣一经上市便大受消费者青睐,让李富强大受鼓舞。他在加大规模种植酥脆枣的同时,又引种了沃柑、贡柑、黄桃、红心柚、红心火龙果等十多个优质水果品种。

一人致富不算富,共同致富才是真。随着富强果业的发展壮大,李富强夫妻开始为乡亲们的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富强果业共安置贫困户就业十余人,带动三十余户贫困户种植贡柑。

不仅如此,李富强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方式,带动了整个岳屏镇山林村的水果生产。2015年,他花费3万余元引进3000多株贡柑,全部免费赠送给附近的100余农户;2018年,他又与市残疾人联合会成立了“衡阳市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向签订帮扶协议的残疾人免费发放3000株贡柑果苗。

转型深加工 一天能加工上千斤果脯

2013年,李富强成立了星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公司投入300多万元建起加工车间,开始尝试将自产的水果加工成果脯。

猕猴桃、姜片制成果脯,变成零嘴小食。

“不少顾客不喜欢吃太甜的果脯,所以我们革新技术,引进机器,大大降低了含糖量,吃起来更健康。”相比大规模进行农产品的加工,李富强选择把产品做得更加细致。目前每天能加工上千斤的果脯。

从“南岳寿”品牌的酥脆枣鲜果,到如今统一使用商标、统一包装销售的各类水果果脯、花茶、蜂蜜等深加工农产品,公司一直坚持原生态、绿色健康理念。近年来,公司先后被评为“省级示范合作社”“全国农村专业示范合作社”“省级绿色食品示范基地”,还申请注册了“南岳寿”商标,获得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

如今,“南岳寿”品牌的农产品颇受市场消费者喜爱,频频亮相衡阳人的“朋友圈”。李富强向记者透露,未来还将继续做大做精,打响“南岳寿”品牌的知名度,让产品名闻全省。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1/63125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