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就业惠民生 雨花区职业技能培训让群众就业有“术”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胡艳 黎沙平 编辑:马丽红 2019-12-12 10:31:17
时刻新闻
—分享—

7.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记者 郑涛 实习生 胡艳 通讯员 黎沙平 )12月11日,长沙市雨花区“真情五助 财富雨花”暨“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就业惠民生帮企业促发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雨花区经济开发区晓光工匠学院举行。活动由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政协长沙市雨花区委员会主办,长沙市雨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沙市雨花区经济开发区承办。长沙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出席并指导工作。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到底培训谁?怎么培训?在启动仪式上给出了答案。本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由企业、职业院校和社会培训机构为实施载体;将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即将刑满释放人员、强制戒毒人员及社区服刑人员和贫困劳动力、贫困家庭子女作为培训重点;对重点群体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行动,对符合条件人员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生活费补贴。

活动启动后,雨花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进一步走进园区、校区、社区,面向各类劳动者、企业、院校等“派送”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和服务大礼包。面对面对失业人员、困难企业职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求职者宣传就业创业及技能培训政策;心贴心对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提供现场技能指导;实打实对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培训、专家指导等活动。

今年以来,雨花区积极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落地,出台了《长沙市雨花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提出三年开展补贴类培训1.29万人次的目标任务,并明确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六大重点。截至12月10日,雨花区通过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申报补贴类职业技能培训班40期,培训涉及育婴、物业、美容、电工、话务员、安全员、保健按摩、计算机操作等热门工种,培训人数达1721人。

雨花区政协委员、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曾建峰作为企业代表发言,表示将积极承担职业培训主体责任,提升职工技能,促进产业发展。和君(湖南)总裁班负责人吴文分享了“工匠精神的解读与践行”专题课程,就中国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创新进行了精彩授课。雨花区政协委员代表,企业、院校、培训机构代表和企业职工代表,区、街道(镇)人社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胡艳 黎沙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2/6314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