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多措并举打造“无毒”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2019-12-12 10:10:1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767.JPG

新邵县领导参观该校禁毒教育基地。

DSC_2742.JPG

同学们自己创办的禁毒手抄报。

DSC_2976.JPG

观看禁毒展板。

DSC_2898.JPG

演出现场:三句半《校园禁毒》。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何雯)12月9日,在一阵阵强劲有力的鼓点和一声声铿锵豪迈的《少年中国说》中,新邵县新航中学禁毒主题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为普及禁毒知识,让孩子们和全社会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自觉形成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师生同心、家校联合、政府携手的禁毒氛围,当天,新邵县新航中学通过舞蹈、小品、合唱、快板、诗朗诵、三句半、知识问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在该校体育场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禁毒主题文艺汇演。县禁毒办、县禁毒协会、县教育局、酿溪镇督管办等相关领导参观了该校禁毒教育基地,全程观看了文艺演出。

新航中学现有学生2700余名,来自全县各地。因学校地处新邵县城闹市,地跨柏树、雷家坳两个社区,周边环境相对复杂,学生的思想行为极易受到外来影响。近年来,该校根据新时期德育工作特点,将禁毒教育作为学校德育工作重要内容,做到宣传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

2016年,该校投资近30万元创建了新邵县禁毒教育基地,2017年投入使用。该基地通过图片展览、视频播放、拒绝毒品签名等方式多方位进行禁毒教育。至今全县共有上万名中小学生前来参观接受禁毒教育。该校还组建了“学生禁毒宣传志愿者队伍”;在各班开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从我做起”主题班会活动;坚持把禁毒教育纳入日常教学计划,开展心理健康,培育学生健康心理品质;在全校开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从我做起”主题黑板报、征文活动及禁毒知识竞赛;组织形式观看禁毒宣传图片展和教育片;全校学生100%参与“青骄禁毒第二课堂”充分利用网络课堂进行禁毒教育;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活跃校园文化,丰富学生精神生活等。经过近几年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该校3000余名师生接受毒品预防教育率达100%,并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增强了防范意识,营造了禁毒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和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2/6314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