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种下一片酸枣林 培育一山致富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编辑:王津 2019-12-12 11:5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晋)在醴陵市左权镇花桥村的后山上,一排排新栽的酸枣树在春风里摇曳着秀美的身姿。在这片春意盎然的山坡上,左权镇花桥村贫困户邹享云夫妇俩像呵护孩子似的正在给小树苗培土。

邹享云一家四口人,老两口都患有高血压,2014年他家被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通过种植、养护酸枣树,他们总算有了脱贫致富的盼头。

去年,该村贫困户杨伏兰利用自家的酸枣树做起酸枣糕,全年收入近3万元,因此顺利脱贫。尝到了酸枣糕的“甜”头后,今年,该村组织驻村扶贫工作队和群众代表到江西某南酸枣科技示范园等地多方调研考察。回来后,支村两委决定利用当地酸枣树多的资源优势,启动规模化种植。“我们的产值可以达到140多万,这些贫困户如果占有20%的干股的话,每年可以增收28万至30万元,这是所有贫困户集体占有的股份。而且这个增收是稳定、长效的。”左权镇花桥村党总支书记李庆介绍。

记者了解到,花桥村此次种植的酸枣树分别是南酸枣齐云山7号和齐云山17号,两个品种果型好、单果重、产量高、稳产性好,果肉含量达到51%至56%,平均亩产可达1.5吨以上,三年就可以挂果。明年,这里将会是花的世界。后年,就是丰收的乐土。“希望通过‘基地+贫困户+社会资本’的模式,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使贫困户能够持久的脱贫致富。”左权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2/63146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