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金石桥镇:纪委“盯梢”跟踪监督不“打盹”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王庆云 编辑:陈纲 2019-12-12 18:09:0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136 - 副本.JPG

金石桥镇纪委干部在丈量验收公路硬化工程。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 王庆云)“春节即将来临,你们必须保证施工进步和质量,确保年底顺利通车。”12月12日,隆回县金石桥镇纪委组织相关人员再次深入金泉公路现场检查质量和察看工程进步、督促施工方。

截至11月底,金石桥镇2019扶贫项目和民生重点工程总计115个,项目种类包含杨梅树河改造、污水处理工程、通达公路、公路硬化、兴建水渠水圳、人畜安全饮水等重点惠民工程。项目建设资金达3000多万元,项目资金拨付进度为100%。

该镇纪委针对在建的工程项目,进行全程监督,严把质量关,过程关。竭尽所能,确保每个建设项目建成优质、高效、安全、廉洁工程。金泉公路扩宽改造惠及到该镇高洲方向近3万人的快捷安全出行和生产生活运输,12月2日,针对网友反映金石桥至高洲温泉公路出现质量问题,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隆回县质量监督管理站、镇人大、政协、纪委、城建、施工方、项目监理、隆回北网等单位20余人,对网帖反映的情况现场核实调查处理。现场提出整改方案,要求施工方立行立改,相关单位和部门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该镇人民政府、镇纪委要求监理单位必须每天现场监督,确保工程不出现质量问题。

为了推进工程建设公开透明化,该镇纪委检查委员会、镇绩效考核办、镇财政所联合出台了《2019年度金石桥镇专项扶贫资金及统筹整合资金支出进度考核实施方案》,支出进度每五天进行一排名一调度。该镇晓阳溪村羊和坪组,与溆浦县毗邻。虽属金石桥镇管辖,但距镇中心有30多公里,海拔达1400多米,交通不便,经济落后。为确保通达公路于今年高质量完工,让世代居住在这个穷山窝窝里面的老百姓安全岀行和生产生活运输便利,该镇纪委组织人员先后四次前往施工现场进行查看,监督,确保了公路质量和进步。

该镇纪委积极参与工程建设活动全过程,把监督工程渗透到里面去。扎实做到“事前要堵住、事中要卡主、事后要查住”,做到环环相扣,保证监督检查权力在阳光的轨道上运行,确保工程优质、高效、安全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王庆云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2/63394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