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公布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第四批工作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吴思静 2019-12-12 17:15:09
时刻新闻
—分享—

公布不担当不作为和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方面突出问题整治成果

根据中央、省委、长沙市委、浏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浏阳市委组织部牵头,会同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等单位,对“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等两方面问题进行集中专项整治。专项整治中,全市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聚焦突出问题,制定整治措施,坚持协调联动,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认真落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开展的专项整治成效展示集中宣传活动要求,现公布“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在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方面。树立鲜明导向,激励担当作为。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十条措施》,今年以来有120余名敢于担当作为、实绩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对全市32个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开展政治建设考察,将落实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上体现的政治担当,作为分析评判党政正职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制定实施《浏阳市干部效能负面清单》,从严整治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20名不敢担当不愿作为的干部受到组织处理,其中12人被免职。突出典型引领,营造实干氛围。今年以来,面向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镇(街道)事业编制人员等类别择优选拔20名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组建“初心与使命”宣讲团,积极宣扬“最美支边人”伍国强等10人先进事迹。落实关爱政策,激发干部活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精神,将省委要求细化为145项具体工作内容。认真做好公务员职务职级工作,完成1900余名公务员职级套转。集中开展“七谈”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谈心谈话,帮助干部疏导情绪、明确方向。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84期,培训党员干部25000余人次,帮助党员干部提高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

在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突出问题方面。先后开展两轮“地毯式”排查,共确定软弱涣散村(社区)34个。按照“拿1个整顿方案、定1名县级领导班子成员联村、选1个县以上机关单位结对并派驻工作队、配1名第一书记、送1批帮扶项目、建1个坚强班子”的“六个一”工作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分类施治、对症下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推行村(社区)“两委”成员“凡进必审”“部门联审”机制,今年以来对11批次45人进行联合审查,选派2名机关干部到软弱涣散村担任书记。建立软弱涣散联系点工作制度,党员市级领导联乡包村,带头走遍所有行政村(社区),主题教育期间,走访党员群众8500余人次,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目前,34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已整顿提升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2/6339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