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将优化调整县内公交线路 力解群众出行难

来源:红网 作者:朱佳 编辑:马丽红 2019-12-12 18:0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记者 朱佳 实习记者 孙雨桐)从老式铰接公交车、汽油柴油公交车,到油电混合新能源车,大街小巷中“穿针引线”的公交车既搭载着市民的日常生活,也见证了城市的发展历程。随着长沙县城区建设规模扩大,地铁3号、5号线开通在即,近期,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收到多位市民留言,咨询公交车线路规划问题。经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转办,长沙县交通局回应:将对县内公交线路进行整体优化。

“开元路东六路周边公交车少,周边住户出行不方便。”家住东六路的缪先生向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留言,由于公交线路大多经过望仙路,因此东六路华润置地广场周边的居民需要走两个路口才能坐上合适的公交车。

“跨长永高速目前正在施工中,因此东六路尚未全线拉通。待东六路全线通车,我们将考虑新增东六路公交线路,且我局近期已有计划对县内公交线路进行整体优化调整。”长沙县交通局表示,该网友提及的建议也将纳入计划进行统筹考虑。

同样,经常乘坐X112路公交车的刘女士向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反映,往返交通学院至长沙市区只有X112一条公交线路,且受交通拥堵影响等车时间长。“周末节假日和早晚出行高峰期,光达地铁公交站经常出现乘客等车很久却挤不上车的情况,这也滋生了一些黑车在站点周边喊客拉客。”

获悉情况后,长沙县交通局要求公交公司针对乘客反映的情况进行整改,合理安排趟次,确保市民乘车需求。“目前市局拟新增277路公交车,从干杉交通职院开往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待该线路开通后,将极大地方便沿线群众和交通学院的师生出行。”

“了解了,希望可以尽早实现”“单位回复很快,满意。”两位网友为单位回复点赞。

除了将重新规划调整县内公交路线外,目前,长沙县交通局正与长沙市交通局对接《公交监管服务平台实施方案》,计划将长沙县的公交车接入实时公交系统,待实时到站查询功能及便民APP建设完善后,市民可通过APP实时查询公交车到站信息,减少候车时间,方便市民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朱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2/6340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