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好粮油为脱贫攻坚再“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胡冲 2019-12-12 21:29:36
时刻新闻
—分享—

IF7A1923-2.jpg

12月12日,湖南省第二届新粮油产业高峰论坛暨大湘西油茶创新峰会在长沙举行。

IF7A1877-0.jpg

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右二)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亦贤(右三)详细了解来自湘西的油茶产品。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记者 李偲)12月12日,湖南省第二届新粮油产业高峰论坛暨大湘西油茶创新峰会在长沙举行,来自省内外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经销商等齐聚一堂,为湖南粮油产业创新发展出谋划策,为粮油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加油鼓劲。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亦贤出席。

湖南依托丰富而有特色的粮食资源,在流通环节孕育出了一批享誉全国的“油脂湘军”。湖南油菜籽产量一直位居全国前列,油茶种植面积稳居全国第一,中国茶油、菜籽油的第一股贵太太、道道全均出自湖南;近期发布的2018年全国粮油加工企业50强与10强名单,油茶籽油加工企业10强湖南强势占据5家,道道全菜籽油成为行业领军企业。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走得更远,湖南今年分别成立了湖南省食用植物油产业联盟和环洞庭湖地区稻米产业联盟,省内重点龙头企业入盟,开启了强强联手开疆拓土的新征程。

张亦贤表示,湖南省美津园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与深圳实力资本结缘,组建湖南东方天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为基地,深耕包括湘西、怀化、邵阳三市州在内、拥有474万亩油茶林资源的大湘西油茶产业,将为湖南蓬勃发展的粮油产业,特别是为方兴未艾的油茶产业增加一支不可小觑的劲旅。希望东方天润公司不负老区、贫困地区人民的重托,以助力脱贫攻坚和捍卫国人健康为宗旨,恪守诚信,用良心做油、做出有良心的油。

武陵山片区是湖南省脱贫攻坚的主阵地。今年6月,东方天润公司落户古丈,新建智能制造茶油精加工企业,并与科研院所合作,在加工食用植物油的基础上,聚焦茶油副产品及其衍生品,研发高端日化用品、医药用品,努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力争5年内实现销售突破15亿元、利税突破1亿元,让大山深处的优质资源变为贫困地区的“绿色银行”,实现产业兴旺、百姓富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2/6340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