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市宋家塘街道杏园小学小记者站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陈纲 2019-12-13 11:28:12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110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IMG_2136_副本.jpg

授牌。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12月12日下午,邵东市宋家塘街道杏园小学小记者站启动仪式在学校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小记者等共约200人参加了此次启动授牌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杏园小学校长张克家表示,他非常感谢邵东市小记者协会能给予本校学生这样一个提升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希望小记者们珍惜这宝贵的机会,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在活动中锻炼自己的胆识与勇气,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用正确的思想去探索,用神奇的金笔去描写,不辜负“小记者”这个光荣的称号;希望小记者团结协作,为新集体争光,互相学习,互相帮助,注意对平时的采访工作进行反思,写出自己的新经验、新发现、新思考、新感悟,把小记者站的工作做出色,为小记者站争得光荣,为学校争得荣誉。

随后,小记者代表刘峻铭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赞美小记者站是同学们成长的乐园,是兴趣盎然的摇篮,表明了当好小记者的决心和讴歌美好生活的愿望。

仪式结束后,邀请了邵东市新闻通讯员协会会长、资深新闻媒体人为200名小记者进行了专业的新闻采写培训。按照“学一学、想一想、试一试”等步骤,结合学生自身感受,采取提问解答、现场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帮助小记者们提高写作能力和观察能力,为他们搭建起丰富知识增长才干的平台。通过培训后,四年级80班的学生罗可辰兴奋地说,他将坚持写校园新闻稿子,争取自己的作品能见报,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

据该市小记者协会会长孙叶介绍,这些记者站的成立,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氛,丰富了校园新闻资源,体现了学生主体地位。小记者站将以全面拓展和培育学生综合素质为出发点,紧紧围绕爱国主义、公益环保和自然体验三大主题,提升小记者的综合素质,搭建媒体、学校、社会、家庭四位一体的优秀素质教育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3/6341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