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法相岩街道扶贫车间首批解决30多妇女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肖本杰 编辑:陈纲 2019-12-13 11:28:09
时刻新闻
—分享—

首批农家妇女进驻扶贫车间工作现场.jpg

武冈市法相岩街道首批农家妇女进驻扶贫车间工作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胡南春 肖本杰)12月11日,武冈市法相岩街道德江村扶贫车间正式运行,首批解决30多妇女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余人。

为帮助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法相岩街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把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重要抓手,秉承“车间驻村、居家就业、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指导思想,采取“企业+车间+贫困户”经营模式,通过不遗余力引进湖南佳亮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扶贫车间”,以此带动辖区全体贫困户整体脱贫,让脱贫不返贫变梦想为现实。

农家妇女就业后,她们主要制作编织袋、PE胶袋、纸袋、无纺布袋等可以不用为生计发愁,扶贫车间让他们有了稳定经济收入,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了群众“足不出户、本地就业、月拿工资”目标。“过去除了种地还是种地,不知道怎么来钱多,现在不出村就可以挣钱,还能照顾家庭,这种扶贫简直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的,比咱想象还要好。”贫困户周大婶一边认真做工又一边喜笑颜开。

该街道扶贫车间预计总投资2000万元,拟分作三期进行建设,前期投入500万元。待一期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入工成本近200万元、提供工作岗位60个左右、人均年入可望实现3万元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肖本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3/6341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