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魔鬼周”:平时训练强度大不大 战靴来说话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展灿 张龙腾 编辑:刘良骏 2019-12-13 15:39:42
时刻新闻
—分享—

记忆考验课目,特战队员正在闭气。

一名特战队员的作战靴鞋底已经磨损。

由被磨损的鞋底纹路可以想象日常训练强度。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展灿 张龙腾)“一双战靴大概能穿一个季度。”12月13日,记者在武警湖南总队湘北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现场发现,不少参训的特战队员脚上的作战靴磨损严重,而且磨损部位基本上都集中在鞋底部位。

“我的鞋底纹路已经磨得差不多了,支撑到这次‘魔鬼周’结束没问题,回支队就得换一双新的。”来自武警岳阳支队的特战队员黄权告诉记者,由于平时训练课目多、时间长,“按照规定,‘魔鬼周’期间必须穿着作战靴,而平时也只有少数时间能换穿作训鞋,所以,磨损相对比较快。”

武警益阳支队侦察股长龚清介绍,由于任务性质和训练要求不同,特战队员的日常训练计划安排比较满,“普通官兵的作战靴能穿一年左右,而特战队员的就只能够穿着一个季度。这跟作战靴质量和日常保养没有关系,主要与训练强度和课目内容有关。”

是不是鞋底耐磨的作战靴更符合特战队员需要呢?不少特战队员并不赞成这一说法,尤其是服役多年的老兵认为,尽管老式作战靴相比更耐磨,但新配发的作战靴重量更轻,透气性更好,对脚部和踝关节的保护更到位,“就跟钢板最耐磨,但没见谁穿铁鞋一个道理”。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展灿 张龙腾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3/6341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