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魔鬼周”:设难点 布险局 红蓝对抗贯穿训练始终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胡津铭 奉子鹏 张京南 编辑:刘良骏 2019-12-13 16: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分领任务。

讨论搜捕方案。

拉网式搜索排查。

狙击小组时刻待命。

搜剿残余“暴恐分子”。

围攻捕歼。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胡津铭 奉子鹏 张京南)12月12日,武警湖南总队湘西片区第四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进入到第四天,在完全陌生的深山密林中,特战队员进行了一场红蓝对抗形式的山林地捕歼战斗,将研战法、练技能贯穿始终,在贴近实战中锻造反恐利刃尖刀。

“接上级通报,12时30分四名持枪‘暴恐分子’在某地实施暴恐袭击后,往怀化市四十湾水库某山地逃窜,上级要求我部迅速出动捕歼‘暴恐分子’。”为增加课目难度,各参训小队现场抽签,重新编组后迅速赶到指定地域。

在现场,记者看到,指挥员派出侦查组利用侦察设备进行现地勘察,并迅速研判情况,采取卡点控面、立体搜索等战术手段沿着“暴恐分子”逃跑方向展开搜索追击。

“二组报告,在水库以东5公里左右的山林地附近,发现疑似‘暴恐分子’丢弃的烟头”“收到,加强搜索观察,同时注意运用战术”指挥员通过对讲机不间断指挥部分队行动。经过仔细排查,一名 “暴恐分子”终于露出了行径,欲逃跑时不慎跌入封控组挖好的陷阱中。

“经过这几天的红蓝对抗,我感觉双方的思维方式越来越创新,战法运用地越来越灵活,对抗方式方法越来越新颖。”在对抗中掉入红军设置的陷阱中的蓝军队员何毅告诉记者。

正当红方队员喜获战果时,坪星村林场附近,“暴恐分子”突然袭击了搜索组官兵,抢夺武器后往北逃窜。由于坪星村林场树木繁茂,面积很大,便于躲藏,给搜捕带来极大困难,指挥员当机立断采取一线平推方式全面搜索,派出狙击组占领高点全时观察狙击,在主要路口设伏。队员们穿荆棘、上陡坡、进险域,认真搜索每一个山面,终于在接近山顶一独立房附近发现剩余3名“暴恐分子”的踪迹,并对他们实施围攻捕歼。

当天,共设置了按图行进、记忆识别射击、山林地捕歼战斗、水上目标射击等7个训练课目。训练中,红蓝双方自主对抗与随机导调相结合的方式,近似实战的环境,让特战分队的应急反应和小组协同作战能力经受了酷似实战的种种考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胡津铭 奉子鹏 张京南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3/6341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