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新闻丨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老年公寓助残关爱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良骏 2019-12-13 19:15:39
时刻新闻
—分享—

fbe3515ab1f608c018f4c54ddaf3eb1.jpg

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老年公寓积极开展助残关爱活动。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蔡少军)近期,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老年公寓积极开展助残关爱活动,在院长蔡菲菲及本院员工和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下,对村上五户家庭进行了走访,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一帮一的帮扶,解决残障人士实际困难。此项活动持续到春节,计划慰问帮扶50户。

徐卓岀生于1996年4月26日,沙坪街道竹安村人,患有自闭症,与家人无沟通交流。徐文洲岀生于1982年5月12日,沙坪街道竹坡村人,曾受惊吓,治疗无果,导致智力仅三岁水平,生活自理困难。李刚年出生于1960年1月1日,沙坪街道海塘村人,一家三口残疾,生活极其困难.....本次助残关爱活动对这些需要帮助的社会弱势群体给予帮助,传递爱的符音,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以更健康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看待生活,勇敢面对人生的挫折。

蔡菲菲表示,残疾人的发展状况最能体现残疾人特性需求和自身价值的实现程度,希望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志愿者们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等不同形式,为涉及残疾人民生和发展的各方面,提供有效的个性化志愿服务。

"同时,号召广大居民群众帮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参与社区活动、接受社区服务;在无障碍环境方面广泛宣传公共交通、居家生活、信息交流等无障碍知识,使广大居民群众充分了解无障碍对于残疾人生活的重要性,并积极投身无障碍的建设和维护工作;在辖区内积极普及志愿助残知识,大力宣传志愿助残感人事迹,不断改善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社会环境和气氛。"蔡菲菲说。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3/6342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