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3部作品获全国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优秀作品奖

来源:红网 作者:倪章华 编辑:高芹 2019-12-14 11: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0_??_??.jpg

0_??_??1.jpg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倪章华)12月14日,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广电总局传媒司、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中国民航局政工办、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联合组织开展的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评审结果揭晓,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申报的3部微电影获得优秀作品奖励。其中《半条被子》获5分钟类优秀作品二等奖,《我是崖上一棵柏》《直播吧!支书》获30分钟类优秀作品三等奖。

《半条被子》取材于红军长征期间的真实故事。在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别时,见徐家家境贫寒,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女战士们不顾徐解秀的劝阻,将她们仅有的一条棉被剪下一半留给了徐解秀老人,深动再现了红军与人民之间的鱼水情谊;《我是崖上一棵柏》以临武县两广村支书欧爱国为原型,讲述了欧爱国同志引进高山云耳种植项目,却在销售问题上却遇上了麻烦,同时又被告知自己任职超过时限,不能继续连任村支书。面对村民质疑及各方压力,欧爱国仍不忘初心,坚持成立合作社,并积极为云耳找销路,最终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体现了爱岗敬业的精神,引领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直播吧!支书》以一名老村支书和一名大学刚毕业的村便民服务员如何玩转“互联网+”,围绕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等工作内容为主线,讲述了一名任职多年、即将卸任的村支书调整心态,乐于接受新事物,成为熟练把玩互联网的“潮人”以及一名大学刚毕业的村便民服务员阳光活泼,满腔热情,逐步历练成长为经验丰富的农村基层干部的故事。

据悉,本次征集展示活动,旨在鼓励和引导人们参与创作主题鲜明、制作精良的微电影作品,以精彩的人物故事、鲜活的镜头语言,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自今年6月开展以来,大赛组委会共征集到2163部作品。征集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学者,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了评审,经过初评和终评,共评选出135部优秀微电影作品,分别获5分钟、15分钟、30分钟三个类别的一二三等奖。微电影作为“微时代”的重要传播方式,具有短小精炼、参与性、互动性强的优势,对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人知人晓转化为人信人守,促进宣传教育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此次发布的优秀作品,主题鲜明突出、感情充沛真挚、表现手法多样。既有真实演绎的纪实作品,又有微电影故事,也有纪录微电影,着力反映日常生活中的凡人善举,充满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倪章华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4/6343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