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线一单”:湖南召开省级产业园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专家评审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陈林 刘黄诚 编辑:高芹 2019-12-14 16: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陈林 刘黄诚)日前,省生态环境厅组织有关专家,召开了湖南省“三线一单”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评审会,会议从推进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角度,立足“抓住关键、立好规矩”,对全省144个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进行了评审,会议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成效显著。

“三线一单”是指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其中,生态环境准入清单是“三线一单”的关键成果。

全省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由“1+4+14”总体管控要求和“园区+单元”清单组成完整体系。144个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是湖南省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也是实施生态环境重点管控的关键区域。

会议提出,全省14市州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编制基本按照省级层面确定的总体思路和原则进行编写,坚持突出环境问题导向、突出环境质量改善、突出产业发展引导,梳理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既有管理要求,结合园区产业发展现状、环境保护现状和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兼顾近期和远期环境管理需要,从空间布局约束、污染物排放管控、环境风险防控、资源开发效率等四个维度,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地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能够反映园区特色的管控要求,产业园区生态环境准入的编制将为产业园区的发展立好总规矩。

本次会议秉持务实作风,坚持只谈问题,尤其直指园区清单编制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特别是对于各市州普遍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和重要环境敏感目标识别不准确、不完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可行的解决办法,为各市州园区清单编制工作把准了脉、开好了药方。

目前,湖南省“三线一单”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根据会议安排,下阶段各市州生态环境局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组织熟悉清单编制和园区发展的技术力量对产业园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进行修改和完善,形成体现园区特色、满足园区发展的生态环境准入清单。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陈林 刘黄诚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4/6343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