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芦淞区迅速传达贯彻省、市安全生产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谢羽 2019-12-16 09: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213000155

会议现场。

  12月10日下午全省、全市安全生产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芦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晓江副区长姚艺,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辖区重点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在芦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会议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情况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两节”“两会”营造安全祥和环境。全市会议要求要把思想重视、管控排查、责任上肩、部门联动等落到实处,切实抓好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确保全市道路安全畅通。

  在省、市视频会后芦淞区立即召开全区会议,对安全生产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微信图片_20191213000157

杨晓江讲话。

  杨晓江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部署要求,深刻吸取湘潭“9·22”、浏阳“12·4”、岳阳“12·8”等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常抓不懈。一是要履行监管责任促进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日常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二是要牵头抓实排查抓好整改执法。区安委办要牵头组织各相关单位、街道(镇)、社区(村)抓紧、抓实、抓好生产安全、交通安全等顽瘴痼疾的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杜绝瞒报、谎报、迟报、漏报行为,严格执法、严管重罚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广泛宣传发动加强预防自救。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警示教育培训活动,增强全民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应急自救能力。四是要严格督导考核落实追责问责。区安委办要进一步加强督导考核力度对不按安全生产整改要求落实的单位要严格依法惩处,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责任部门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谢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