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省级媒体到渌口区集中采访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

来源:株洲县人民政府 编辑:谢羽 2019-12-16 10:29:21
时刻新闻
—分享—


媒体11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中新社、法制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等13家中央、省级媒体到渌口区,对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进行集中采访区委书记罗绍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禧瑰向采访团介绍有关情况。

  采访团先后来到渌口镇立信培训学校和龙门镇花冲村重点围绕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进行集中报道。通过了解区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一户一产业工人”培训和龙门镇太长线公路路基拓宽工程采访报道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举措、新探索、新成效,以及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典型事例。

  今年以来,渌口区扎实推进2019年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试点工作。通过广泛听取民意,倾听群众心声,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最终确定了开展“一户一产业工人”培训、改善空气质量行动、推动“厕所革命”、窄路加宽提质改造等2019年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10个目前,10个项目已基本完成。

  通过实地走访和对基层人大代表工作的采访中央和省级媒体记者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了区人大常委会履职行权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就、开展活动的亮点特色以及基层人大代表的履职事迹。采访团的记者们纷纷表示将在回顾地方人大常委会工作和人大代表履职的鲜活事例中坚持守正创新,践行脑力、脚力、眼力、笔力讲好人大故事。

  区领导杨慧、郭兴龙参加接待工作。

来源:株洲县人民政府

编辑:谢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