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74米高空作业消除高铁供电线路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吴琼 李铭明 编辑:徐丹 2019-12-16 14:2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次新建的两基铁塔全高74.1米,是目前为止娄底公司所辖线路铁塔中最高的两基。

电力工作人员在74米高空作业。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吴琼 李铭明)高铁供电线路220千伏上鸭线在日前巡视中,被发现原39号直线塔所处位置出现山体不稳、开裂、滑坡等现象,如山体再次受到雨水冲刷,将会出现危及铁塔基础稳定与线路安全运行的险情!得知隐患后,国家电网娄底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制定了应急改造计划,施工人员顶着严寒在74米高空中完成作业,确保了高铁供电线路安全稳定供电。

220千伏上鸭线是高铁供电线路,一直是娄底公司重点监控的保电线路。当原39号直线塔所处位置出现山体不稳、开裂、滑坡等现象后,运维工作人员立即将该处隐患上报,娄底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制定应急改造计划,组织施工队伍开始对铁塔进行改造治理,拆除原39号塔,新建39、39+1两基直线塔,采用高跨方式跨过出现山体滑坡的山头,以保障铁塔的安全稳定。本次新建的两基铁塔全高74.1米,是目前为止娄底公司所辖线路铁塔中最高的两基。

在39号铁塔处,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充分的技术交底和培训,现场监管人员把关到位,对预控措施严格监督执行。施工开始,34名施工人员分成了2个小组同时开展组塔施工。74米高空中,施工人员克服恐高、严寒等困难,一丝不苟进行塔材运输、型号分类、塔材组立等工作,施工进度有序推进。同时,公司利用上鸭线停电机会,组织2个工作小组对该线路开展附引流线安装、绝缘子串单改双、自爆绝缘子等消缺工作,提升跨越段耐张线夹整体结构和强度,为高铁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打上“双保险”。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吴琼 李铭明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6/63454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