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她”是谁?湖南这支“女子天团”集结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刘明珠 2019-12-17 15:4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这支“女子天团”,今日集结。

12月17日,湖南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大会将听取和审议湖南省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的报告,选举产生湖南省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回顾全省妇联过去5年的工作,留下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妇女儿童健康状况提升、女性受教育程度提升、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的程度提升、妇女投身改革和经济建设的力度向纵深拓展、妇女社会保障体系稳步健全……

她,究竟是谁?

她 热“焊”涔涔

中车长江公司株洲分公司电焊工 易冉:我叫易冉,我是中国中车长江公司株洲分公司组装车间的一名电焊工,我目前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19年。

她 守“水”如玉

江豚姐姐 袁越 :十几年来我至少来了四五十次,感觉现在洞庭湖江豚越来越多,生态越来越好,江豚数量有所增加。

她 青出于“蓝”

邵阳县青年创客 罗沙沙:我自己对它本身就有深厚感情的情况下,我就想着既然没有人来做,我来尝试一下,当时只是想着试一下的心态,怎么样才能把它(蓝印花布)保护和传承下去。

她 投笔从“

湘潭县春静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 彭水平:都说妇女顶个半边天,可能在农村里面,妇女要顶八成七成以上,所以我老是希望我们农村姐妹们都能在乡村里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她 救乱除“

全国“反家暴第一案”律师 万薇:从15年到现在,我接手的家暴案件有一百多件,最后形成案件40多件。

她 扶“”爱“

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 贺晓英:只要你工作做得好,你就贵气高尚。入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那我做的这件事就是全心全意为老人服务。

郴州市苏仙区志愿者联合会会长 首嫣嫣:女儿已经不在了,我就用对女儿的那份爱,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吧。

湘威人文实验学校校长 李视芳:(希望)我的孩子是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里面成长让这个爱播种给他们的心灵 让这个爱回归到他的家庭 甚至回归到这个社会 让这个社会充满了爱跟温暖

她 播“”幸福

花垣县吉卫镇夜郎坪村支部书记 田金珍:现在我脚下的这块地以后我们要把它建成农村的农产品的销售中心,不仅是带动我们村、整个全镇的农产品都可以通过这个地方销售出去。

她,柔美细腻;她,坚韧不拔。她,有对抗世界的温柔,亦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她,就是妇联人。

素材来源:红视频、湖南经视

文案/剪辑:刘明珠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刘明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7/6381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