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农民家有烦恼事 政协委员来解忧

来源:红网 作者:李劲宏 殷桂华 编辑:王津 2019-12-17 15:1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劲宏 殷桂华)“50亩冬季蔬菜长势茂盛,广州市场又十分抢手,这都搭办宋委员的眼光,可眼下没有人手采摘,还得请宋委员想想办法”……12月16日一大早,回民村委员工作站的活动室里传来几位群众的问询声。“刚和肖支书联系过了,组织了16个空闲的妇女下午来就到你田里集中采摘。滴灌设备已与农机部门联系过,下个月就能到货并负责安装好。” 南县茅草街镇政协委员宋万军的回答让大家连连点头。

南县茅草街镇是由三个乡镇合并而成,镇域面积大、村民社区分布广是该镇的一大特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方便地反映问题,从而及时察民情、解民忧,把政协委员接触广这一优势更好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茅草街镇政协联工委按照就地就近、方便群众的原则,将全镇 20个行政村、社区分成3个片区,分别设立政协委员工作站。其中作为南县首批“四星级”委员工作站的宋委员工作站,成了最受周边7个行政村百姓欢迎的“说事驿站”,在这里不仅能方便地找到政协委员,反映的问题也都件件有回音。

工作站委员在接待走访村民过程中,不少群众反映秋收过后,农民空闲,怎么发展冬季农业,冬季农业种什么好,市场需求什么。几位委员把这些民生问题记在本上,更放在了心上,不仅以提案的形式提交镇政府,更利用自己优势,问询在沿海创业的委员,便有了冬季大量种植红苔菜的倡议。仅这一季红苔菜,该村村民纯收入人均不低于1200元。

“有了工作站,有效推动了委员履职制度化、常态化。”南县政协主席童琼英说,委员们普遍反映,工作站设立后,委员开展活动、群众联系委员有了固定场所,这里也自然成了委员们的“议事厅”,他们经常围绕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问题积极献计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李劲宏 殷桂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7/63818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