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国安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杜家毫讲话

来源:湖南日报、红网 作者: 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肖拓 2019-12-17 18:57:41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省委国安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始终绷紧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

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环境

许达哲主持 乌兰出席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上午,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全省国安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杜家毫强调,要始终绷紧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树牢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有效防范抵御国家安全风险,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环境。省长、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许达哲主持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乌兰,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出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当前,我们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新时代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敏感性,善于把握大势、趋利避害,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抓早抓小抓苗头,有效防范抵御国家安全风险,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以防渗透为主线,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和湖南改革发展实践,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坚定制度自信,统筹加强政治安全风险排查预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政治安全。要以防范金融风险为重点,统筹做好“六稳”工作,不断提高财税收入质量,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严格落实市场监管责任,加大非法集资、网络传销、地下钱庄等金融犯罪打击力度,坚决维护经济安全。要以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宗旨,加强危爆、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监管整治,完善人员密集区的防范措施,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推进基层治理手段创新,健全完善社会矛盾预防和化解机制,坚决维护社会安全。要以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为关键,壮大网络主流舆论,加强舆情监测和处置引导,坚持依法管网治网,依法打击各类网络违法犯罪,坚决维护网络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国家安全责任,加强统筹谋划和督促落实,建立健全重点领域工作协调机制,强化各类风险预防、评估、预警和管控,加强国家安全战线系统建设,凝聚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整体合力。

来源:湖南日报、红网

作者: 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7/6382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