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冬行动情暖武冈孤寡老人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关杨博 胡晔 肖本杰 赵潇 周艳梅 编辑:陈纲 2019-12-18 10:49:58
时刻新闻
—分享—

5df538ee-59ab-42f8-ba47-b271490da70b.jpg

将物资送到敬老院。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关杨博 胡晔 肖本杰 赵潇 周艳梅)一枝一叶总关情。临近严冬气温骤降,孤寡老人的被窝暖不暖?需要哪些过冬物资?带着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武冈市法相岩、水西门等两个街道办事处,国网武冈市供电公司、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连日来组织爱心志愿者前往各地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去了冬日的温暖和美好的祝福。

“你们做的饺子真的蛮好吃!再给我来一碗吧!”邓家铺镇敬老院的老人们乐开了花。小院里,国网武冈市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除了陪同聊天,还动手包了一顿美味的饺子。一碗热腾腾的饺子,几句贴心窝的家常话,让冬日的敬老院里其乐融融。青年志愿者们还主动发挥行业特长,无偿检查和维修敬老院的电力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受到老人们好评如潮。

30c13e42-62d4-4ab3-a5af-20f02ea9e601.jpg

为老人整理床铺。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新时代更值得发扬光大。为了让原安乐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温暖过冬,来自法相岩街道的党员志愿者与百威(武冈)啤酒有限公司爱心员工一道,将25套厚棉被送到每位老人的手中,并亲切询问其日常生活情况。随后,志愿者认真打扫房间,帮助老人换上新的棉被,鼓励老人家多活动、多锻炼、放宽思想,一定要安享晚年......志愿者的到来,让孤寡老人不再孤单、倍感温馨。

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怀下,水西门敬老院今年新建住房、厨房及其他附属房屋两栋,入住老人的生活条件得到大幅改善。寒冬来临之际,水西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时筹备了21套棉袄和棉被,组织团工委、社会事务中心及青文化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志愿者们还整理摆设、铺床垫被,向老人讲解日常卫生和保健知识,并为他们捶背按摩。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拉着志愿者的手连声道谢。

眼下,金鹰养老院的21位空巢老人依然牵动着大家的心。这些老人平均年龄都在80岁以上,很大一部分行动不便、子女在外务工,平时难得来看望一下。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志愿者的到来,为养老院里增添了欢声笑语。在将购置的取暖器、奶粉和水果分发下去后,志愿者有的手把手告诉老人如何使用取暖器,有的把剥好皮的桔子递给老人品尝,有的与他们聊天唠家常……分别时,老人拉着大家的手舍不得松开。

“这里的生活条件不错,又有爱心人士帮助解决过冬保暖的问题,非常感谢你们!”抚摸着厚实的新棉被,住在敬老院的七旬老人陈泽安心里暖暖的。他的一席话,代表了全院老人的共同心声。同时,志愿者纷纷表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传统,为老人和需要帮助的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是一种社会责任,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希望通过活动感召青少年热心社会公益,孝敬父母长辈,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关杨博 胡晔 肖本杰 赵潇 周艳梅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8/6383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