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当好退役军人“娘家”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忠华 编辑:陈纲 2019-12-18 10:17:52
时刻新闻
—分享—

335e0219-db46-4126-acb3-c72215209019.png

真情为退役军人服务。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我现在月薪6000多元,上班也很开心。”12月16日,在东莞市某外贸公司工作的退役军人孙志豪,给北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打电话报喜,并对他们的牵线搭桥、真情服务表示感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将主题教育与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相结合,真抓实干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

该局注重调研式学习,夯实服务本领。突出个人平时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两个关键,抓好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四项活动,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主题教育知识答题、观看专题纪录片、撰写体会文章等形式提高学习效果。目前,该局共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12次,上党课3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次。

该局坚持开门纳谏抓主题教育,创新举行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分批邀请辖区退役军人党员代表120多人次参会“挑刺”提建议意见,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针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难的问题,该局依托市、区培训机构对 23名退役军人开展汽车驾驶等订单式、定向式培训,高职扩招68名。为了让退役军人保险接续工作少跑路,该局开展“一站式”服务,全面启动缴费工作。目前,全区初审符合政策对象79人。截至11月底,该局检视问题6个,其中专项整治问题3个,已整改完成2个,另外4个正在整改过程中,为退役军人解决重点难题6个,成为辖区退役军人名副其实的温馨“娘家”。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忠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8/6383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