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白马桥街道中心小学举办跳蚤节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伟 编辑:吴思静 2019-12-18 16:2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宁乡站记者 周伟)“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错过要等一年哦。”“这是我妈妈做的,特别好吃。”12月12日至13日,宁乡市白马桥街道中心小学操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原来该校一年一度的的跳蚤节活动开始了。

早上八点半钟,活动开始了。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在事先规划的区域里,挂上一周前就开始准备的宣传海报,摆上玩具、图书、小零食、小饰品等,还有的学生和爸爸妈妈一起,带来了亲手制作的食品和手工作品现场销售,大家脸上都挂满了快乐的笑容。热心的家长们或站或蹲,有的忙着帮孩子招揽顾客,有的到处拍照留影记录下这开心而且有意义的时刻,有的被吸引到别的摊位去买东西,还有的轻言细语、手把手教孩子生意经。

宣传海报上写着“爱心义卖”的“摊位”吸引了不少学生、家长和老师,原来该班有一名学生因病住院了,大家商量后,决定把这次跳蚤节活动的收入都捐赠给这名学生,献上他们的一点心意。

“我非常喜欢学校开展的跳蚤节活动,因为它不仅锻炼了我们的理财能力、交际能力,还让我们的课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同时我们体会到了父母赚钱的辛苦。”1403班学生王子睿说,他很期待学校的每一次活动。

据了解,白马桥街道中心小学从建校以来就通过举办各种各样的亲子校园活动,包括风筝节、拔河节、美食节和跳蚤节等活动,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学生与家长的交流。其中跳蚤节活动,不仅解决了学生们闲置物品的处置问题,还传播了“绿色消费”的低碳环保理念,培养了勤俭节约、团队合作和理财意识。家长们也在活动中感受到孩子成长的快乐,促进家校理解与和谐共进。

“孩子能够开心地卖,家长也能够开心的来陪,而且在这个买卖的过程中,孩子学会了沟通,学会了与人打交道。”家长唐婷芳说,她很喜欢学校的活动,每一次活动她都会积极的和孩子一起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周伟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8/6384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