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扶在一线丨珠晖区:互助帮扶带贫困户“安居乐业”

来源:红网 作者:秦永昌 刘志明 石珊 编辑:姜珊 2019-12-19 09:13:56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衡阳市珠晖区皇田村贫困户邓向阳改造好的新居。

??7.jpg

扶贫工作队在贫困户邓向阳家走访。

红网时刻通讯员 秦永昌 刘志明 记者 石珊 衡阳报道

12月16日,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皇田村贫困户邓向阳告别漏水房,正高高兴兴打扫宽敞明亮的刚改造好的新房。“这房多新、多亮,我能有这样条件的住房,感谢党和政府!”他说,今年年底把老婆孩子接回家里来过年,明年不再到外面打零工了,计划在家里种几亩蔬菜,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记者看到,邓向阳的新居可谓“旧貌换新颜”,房顶加盖了新瓦,再也不漏水了,二楼阳台也安装了栏杆,外墙都粉刷一新。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为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珠晖区以实现贫困群众居住放心、干事舒心为目标,互助帮扶带领贫困群众奔向“安居梦”“乐业梦”“小康梦”。

住有宜居,助推实现“安居梦”

东阳渡街道金松村贫困户李某英上有八十多岁需要长期服药住院的老母亲,下有三十多岁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因家庭负担重,一直没钱盖房子,全家老小都住在路边搭建的一间低矮破旧的木架房里。后盾单位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经过多方打听、多次协商,以25000元的价格购买村民旧房一处,并在对旧房进行全面改建维修后,李某英一家终于住进了温馨舒适的新房。为了实现百姓的“安居梦”,该区从解决危房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饮水安全、农村道路提质等方面入手,积极落实,狠抓建设。2019年全区改造贫困户危房45户。同时,该区还新修新龙路等扶贫道路60余公里,实施集中供水工程12处,目前全区农村人口饮水安全达31313户、112139人,切实解决了贫困户住房、出行、饮水安全等问题,在实现贫困人口“安居梦”的基础上又向“宜居梦”迈近了一大步。

就业帮扶,助力实现“乐业梦”

就业增收是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金钥匙”。该区聚力搭建平台,积极链接就业资源,以创业帮扶撬动就业脱贫,帮助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明星周波创办的衡阳市波哥农场食品有限公司主动投身脱贫攻坚,反哺家乡建设,通过签定收购协议和就业协议的方式,以高出市场的价格收购贫困户的白萝卜,并根据企业用工需求,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在企业就业。不仅如此,该区还在东阳渡街道连片发展迷迭香、柠檬、脆蜜桃等特色扶贫产业,带动周边1000余名贫困人口就业脱贫。2019年以来,该区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春季招聘会5场,实现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860人,稳定就业784人,落实转移就业交通补助108人,发放交通补助金428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秦永昌 刘志明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9/6385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